一条盐分过量的咸鱼

这个人太咸了,什么也没留下

【柯南】我不是说了逼格值要平均的吗?!(23)


第二人称无cp同人文,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在自己有防弹背心和伪装的帽子时,景光就决定要这么做了。

就是自己中了一枪,或者零过来给了自己一枪也没有什么关系。

他希望自己的“死”可以给希侬一些触动,让他可以脱离那个让他格外痛苦的地方。

这就是纯纯的私心了,不过乌居说拖够一个小时,又没说怎么拖。

“我不会背叛我的老师的。”

青年的声音,没有任何犹豫,平静又冷淡的说道。

“。。。是吗。”

虽然也是预料中的回答,但是不免还是有些失望。

“那就只能等警察他们来了再说吧。”

景光看着青年黝黑的仿佛不透光的眼睛,认真的说道。

“至少这次我要带你离开。”


“。。。”你尬在原地了。

这事吧你本来想的挺好的,你看希侬他因为赶过来的这么急都没用狙击枪,景光你这个深知希侬弱点的人想把希侬打趴下不是很正常的事情?

你都给零安排的好好的,到时候对着脑袋一枪,直接假死成功。

但是你真没想到怎么景光就这么不按常理出牌啊。。。

你有些头秃。

“别慌!你看看他刚刚说的一大堆,像不像好多的flag在飘!”

系统突然有些激动的提醒你。

!!!

对吼!!!

这不就是撕卡的恰当时机嘛!!!

你重新鼓舞了起来!世界又明媚了起来!


“离警察来,应该还有段时间吧?”一直紧绷的青年突然放松了下来,手里的枪也取了下来。

这是。。。答应了?

不得不说,在刚刚失落过后突然又得到了意想不到的回答,虽然不知道他的具体想法,但景光还是有些高兴。

他一定要带希侬先去感受一下光明,但他也不希望强迫对方。

他也撤下了枪,因为自己抵得很使劲,所以在额头那里多了一块红印。

高兴归高兴,他也没有放弃警惕,那把枪还是抵在对方的胸口。

“让我抽支烟吧。”

青年仿佛那把对准他的枪不存在一样,自如的从口袋里拿出了半包万宝路,抽出一根叼在了嘴里。

“你带火了吧。”

这里的气氛并不适合他的行为,但是他的话语听起来很肯定。

景光用另一只手把打火机打着,给他把烟点上了。

他不知道,在未来,他会格外的后悔于自己刚刚这个微不足道的行为。


“你知道一包万宝路多少钱吗?”

青年靠在墙上,烟雾的弥漫中,他的表情看起来柔和了很多。

这次他和往常并不相同,他抽的很慢。

“570日元左右。”

景光皱了皱眉头,他并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说起这个。

他有预感自己会听到一个让人难过的故事。

希侬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和他讲这个?

接着他很快就知道了。


不等自己回答,他便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而买下我的全部,只需要半包万宝路的价格。”

“可是即便如此,那里的人也不愿意购买。”

青年像是笑了一下。

“那太不划算了,维护,清洗,还要喂养,这都让成本远远高于了这个商品本身。”


青年又吸了一口烟,烟雾缓慢的从他的鼻子飘了出来。

“所以那里的人们更喜欢租借。”

他把包装里的烟都倒了出来,用手指拨出来两根烟。

“毕竟租借一次只需要两支烟的价格,还不需要定期喂养维修。”

“大家都是聪明人,没人愿意做亏本买卖,于是商品就一直都在被租借,自由的使用权维持在两个小时。”

他停了停,又吸了一口,像是在回忆着什么一样,神情有些恍惚。

“你看,那里的人就是那么聪明。”

“直到有一天,他们那里来了一个不聪明的人。”

“他不划算的把商品买了下来,即便这个商品已经破破烂烂的了。”

“我的母亲高兴疯了,因为她认为这个价格比我应当值得价格高了太多了。”

青年风轻云淡的说着,仿佛真的是一个跟他不相关的故事一样。


景光沉默的听着,却觉得如坠冰窟。

希侬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却引着他仿佛亲眼所见一般。

他不敢想象什么叫租借,什么叫做两个小时的自由使用权。

青年的声音还在继续。

“我没有在遭受痛苦后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

像是要把一直堆积的话都说完一样,青年继续讲着故事。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恳求他杀了我,以此来结束我存活在世间的痛苦,为此我愿意付出我仅有的几个硬币。”

“他却带我离开了那里,修复我,培养我,耐心的辅导我。”

“我重新找到了活着的动力,他买下了我,我的一切自然是他的,所以我乐意成为他手中的一把刀。”

“不过现在啊,他不需要我了。”


说点什么,诸伏景光。

艰涩的话难以开口,自己的话仿佛在脑中变得刺耳。

希侬到底是如何说出那样的话的呢?

他一直都想知道的过去,现在听起来是那么沉重,他根本无法让自己被噎住的喉咙说出一个字。

青年再怎么抽的慢,那毕竟也只是一支烟,慢慢的燃烧着,空气中带起了烟草的味道。

“苏格兰,和我不一样,你的命是宝贵的,有人需要你的命,我过你说的事情,他们都很喜爱你活着,包括我也一样。”

难得的,在那张冷漠的脸上,景光看到了一抹笑。

“而我只是个只值得半包烟的人,只等到一个人来支付这200多日元。”

“你要是早些来该多好啊。。。”


诸伏景光很想说句话,却因为堵塞的心情没来的及开口。

烟燃到了尽头。

他的耳边突兀的响起一句话,把他从如同潮水般的情绪中惊醒。

“苏格兰,你的开枪一直都很慢。”

不知是被空气中冰冷的空气侵染,耳边的话都带着冰凉。

如同初见那时,一只手扶住了枪身,另一只手盖在了扳机处的手指。

紧接着,微微发力。

“砰!!!”

血花再次飞溅而出,而这次,它的主人是曾经的刽子手。


温热的血溅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景光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不!!!”

他的大脑仿佛一片空白,立刻慌乱的想要急救。

血从他企图堵住伤口的手持续的流了出来,他仿佛又一次回到了当时希侬倒下时一直都没有停止的出血。

希侬的手太稳了,即便是握着他的手开枪的,但是却从肉眼观察到的情况应该是打中了心脏。

他原本就已经很低的体温也在慢慢变得更凉。

他的呼吸慢慢变得一点点的微弱下去,脸上却是笑着的。

“快。。。走吧。。。我在上来的时候。。。放了炸弹。。。”

微弱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断断续续的消耗着他为数不多的生机。

“你别说了!”

第一次算是对这个人发出气愤的声音。

“快。。。走吧。”他的表情看起来很满足,“我的情况。。。我知道。。。”

身后突然有人拖着自己向后走去,景光这才发现零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出现在了他身后。

他拉着自己向后退去,不知什么时候身边被火光覆盖。

“不,等等,零!他还可以!”

“他已经没救了。。。景光,那一枪正中胸口。

“怎么可能,他还可以说话!”

“那个出血量。。。快离开这里吧,我在沿途看到的不止一个炸弹。”


零没敢继续说下去,他看的见景光通红的双眼。

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按照乌居所说的,他原本都已经在做好了过来见到景光倒在血泊中的心理准备了。

但是他到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发小正在疯了一样的撕开衣服想要给希侬胸口的洞止血。

而那个本应该占据着优势的人倒在地上呼吸微弱。

他来不及询问发生了什么,就听到一声巨大的轰鸣声,一股热浪从楼道挤了进来,顿时点燃了附近的木质的材料,地板都震动了。

而景光这会就像是失去了对外界的感知能力一般,他呼喊着希侬的名字企图让他维持清醒。

这样下去不行。。。他咬咬牙,冲上去把景光拉开了,拖着他就往安全通道跑去。


“轰!!!!”

果不其然,就在零刚刚关上安全门的时候又一次剧烈的震动出来。

“快走!”

零拉着反应还有些迟钝的景光向着楼下跑去。

已经从情绪里清醒了一些的景光,此时也沉默着跟上了零的步子。

他们一路没说话的跑了下去,在下去后,景光有些恍惚的抬头看着已经有滚滚浓烟从刚刚自己下来的窗户里冒出。

身后,尖锐的警笛声响起,警察也终于赶来了。

零赶忙离开自己身边,掏出手机给朗姆打电话。

“希侬葡萄酒和苏格兰威士忌在楼里打斗了一番,之后希侬葡萄酒引爆了炸弹,我封住了安全门,两个人都没出来。”

“没错,两人同归于尽。”


在已经被火焰占据的世界中,青年孤零零的靠着墙坐着。

他的呼吸已经断断续续很久了,眼睛也难以睁开。

“这样死去应该没关系。。。”

“不会影响到老师。。。”

他这么想着,安静的闭上了眼睛。

一直勉强的呼吸和心跳也放弃了挣扎。

火焰慢慢的吞噬了他的躯壳。

评论(59)

热度(55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